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湖南>正文内容
  • 2014年沅陵山水运动节激情开幕 酉水女神惊艳全场
  • 2014年09月20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据悉,此次山水节主打“缘定酉水河·义结黑木崖”,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20名单身男女青年聚会山水间,108个俱乐部领队结盟武侠巅峰,300余人骑行“龙舟广场——凤滩”感受“龙凤之旅”,更有千余名游客观光体验。

湖南(沅陵)山水运动节开幕式现场,人声鼎沸。

“ 酉水女神 ”选手们在人群中泼洒缘分之水。

沅水河畔,沅陵龙舟大看台上,“酉水女神”的火辣登场,引来全场的尖叫欢呼声。就在这样热烈的气氛中,上午九时许, 2014湖南(沅陵)山水运动节激情开幕。据悉,此次活动为期2天,从9月20日持续到21日。

开幕式上,沅陵县委副书记、县长龚琪宣布2014湖南(沅陵)山水运动节开幕。沅陵县委副书记胡诗军致欢迎词,热情邀请全国旅游爱好者来沅陵纵情山水,放飞心灵。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108个户外俱乐部负责人宣读了《黑木崖》宣言,倡议户外爱好者将黑木崖作为“荣誉门槛”,作为合格户外爱好者的检验标准之一;同时,倡议旅游者爱护环境,保护青山绿水,文明旅行。

随着“酉水女神”的登场,开幕式的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在优美的乐曲声中,10余名身着白色长裙的选手化身“缘分仙子”, 遍洒“天下缘泉”爱情水。在她们清新洒脱的创意秀中,全场人员纷纷“湿身”。

据悉,此次山水节主打“缘定酉水河·义结黑木崖”,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20名单身男女青年聚会山水间,108个俱乐部领队结盟武侠巅峰,300余人骑行“龙舟广场——凤滩”感受“龙凤之旅”,更有千余名游客观光体验。

“缘定酉水河”活动为期2天,共有520名相亲男女参加。9月20日,260名男士赴龙兴讲寺祈福,260名女士赴凤凰山祈福,体验龙凤呈祥为“为爱祈福”之旅;然后,他们共同奔赴“天下缘泉——金碗水”喊泉确定缘分。相传只有有缘之人,才能把从山头下的泉水,喊进地面自然生长的钟乳石碗中。9月21日,他们会去酉水风情画廊体验土家婚礼,有缘人领取“土司王朝婚书”,完成山水中的相亲定缘之旅。

“义结黑木崖”活动在9月21日举行,圆户外爱好者的武侠梦。届时,108个俱乐部将结盟黑木崖,并为山顶“日月神坛”开坛祈福。各个代表根据自己所喜爱的门派认领“江湖门派”,然后穿越黑木崖,体验景区文化与户外运动完美结合的“山水运动之旅”。

此次活动由沅陵县旅游外事侨务局、沅陵文化旅游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湖南华声户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包括“缘定酉水河”大型户外运动项目、全国户外界“结盟黑木崖”活动、“酉水女神”大型评选活动及“千城万车”旅游联动活动等四大主题活动。整体活动的时间从8月份开始,到10月份结束。



责任编辑:桂鑫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