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湖南>正文内容
  • 长沙74岁嗲嗲骑车游台北 自称世界上最幸福老人/图
  • 2014年09月20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台北的女性风情也在他的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台北街头的美女比比皆是,比长沙的美女要多”,他笑着说,长沙的单身伢子,要找对象可以考虑去台湾,保证不会失望。

陈士杰在台北

一辆二手自行车,一顶帐篷,一包行囊,7月28日—8月30日,长沙老爹陈士杰,用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来庆祝自己的74岁生日。9月18日,他向华声在线记者讲述了其独自从长沙出发骑行台北的传奇经历。

台北摩托车多、美女多,海鲜吃不惯

今年8月8号,是陈士杰74岁生日,“达到了中国人的平均寿命,因此想要为自己庆祝一下”,他将目光投向了海峡对岸的台湾,方式却是独自骑单车从长沙到台湾。

陈士杰多年前与妻子离婚,“有一个儿子,但很少来往”。7月28号,了无牵挂的他骑着一辆二手自行车从长沙出发,8月8日生日当天到达福州。在福建办理各项手续后,8月16日,他带上自行车于福州市平潭县海关乘海峡号赴台北,期间共历时一个月,仅花费1000余元。

到达台北后,陈士杰随身带的帐篷基本没用,因为天气好,他把防蚊手环戴在手脚上,头几晚睡在公园里,后来又挪到仁爱路一个十字路口旁边的候车亭,“旁边就是一个公安局,门口有人站岗,很安全”,陈士杰说。

起初,最令他提心吊胆的是身边风掣电驰的摩托车。后来发现,即使夜里12点后的街道,骑摩托车的人遇到红灯也很自觉地停下。他从当地人口中得知这里有不成文规定,汽车要给自行车让道,自行车要给行人让道,“说明台湾人的素质很高,只要遵守交规就不怕速度快”。

向来对饮食不太挑剔的陈士杰,却对台湾的海鲜不敢恭维。“点了一碗面,里面竟然有一坨蚌壳肉,不合我口味”,他说,台大医院地下一层的自助餐最令他满意,这里经济实惠,其中的卤汁肉丝饭很像长沙的味道。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台北的女性风情也在他的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台北街头的美女比比皆是,比长沙的美女要多”,他笑着说,长沙的单身伢子,要找对象可以考虑去台湾,保证不会失望。

不是心血来潮 07年曾骑行港澳

陈士杰是长沙原高果糖厂的工人,2000年退休后开始喜欢上骑车运动,“每天60公里,风雨无阻”。2003年,他骑单车及步行穿越重庆、成都和贵州,行程长达4000多公里。2007年,他再次骑着单车游了港澳。

长沙前一段时间阴雨连绵,他咳嗽不断,情绪也低落。去台湾前,他也担心自己的身体吃不消,但是单车一骑出去,便立刻精神起来,“这说明我的心是野的”。

陈士杰对记者说,他目前的退休金不足2000元,太了解低收入人群的生活,太枯燥,他想通过自己的行动证明,即使收入不高,也完全可以去全国各地旅行,活出人生的精彩。

他说自行车这项运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促进人与人的交流,希望它今后能成为一项全民运动。

“我想我是天下最幸福的老人”,如果还有机会,陈士杰希望80岁时可以骑车去越南。



责任编辑:桂鑫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