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旅游>正文内容
  • 在厦乘动车可直达四大直辖市
  • 2014年07月04日来源:中国厦门网

提要:昨日7:53,G166次列车首次驶出厦门北站,开往中国心脏———北京。就在20分钟前,厦门到重庆的首班动车D2232/3次也正式开行。这意味着,厦门今后可以乘坐动车直达所有直辖市了。

昨日7:53,G166次列车首次驶出厦门北站,开往中国心脏———北京。就在20分钟前,厦门到重庆的首班动车D2232/3次也正式开行。这意味着,厦门今后可以乘坐动车直达所有直辖市了。

速度最高达300km/h

昨日,G166次列车是厦京间首趟开通的高铁列车,填补了北京地区与厦门之间没有高等级列车的空白。其列车定员1005个,其中商务座28个,票价为2581.5元;一等座186个,票价为1284元;二等座791个,票价为829.5元。记者了解到,首趟列车票全部售完,厦门北站始发的旅客有599人,上座率达到60%,其中有190人直达北京。

G166是CRH380BL车型,全车有16节车厢。3号是商务车厢, 1、16车厢设有观光区,1、2、4、16车厢是一等车厢,8号车厢是餐车区,其余是二等车厢。在福建境内,G166次列车的行驶速度与动车相差无几,最高时速在200km/h左右,到达宁波段时,速度会有较大提升,最高速度可达300km/h。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不管是动车还是高铁,本质上都是动车组列车,但是大家习惯上把200等级的动车组称为动车D,300等级的称为高铁G,而高铁的速度更快。

将带动商务流物资流

昨日7时,记者来到厦门北站候车厅时,检票口已挤满了旅客。5天前,陈女士从北京来厦门旅游,乘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本打算乘飞机返回北京。“坐20多个小时的车太累了,我在火车上听说7月2日要开通到北京的直达车,就马上买票了。”据悉,G166次列车历时12小时42分,于昨日20:35到达北京南站。
业内人士介绍,G166次高铁经由杭深、杭甬、宁杭、京沪高铁,跨越了北京市、天津市及冀鲁皖苏浙闽六省。“线路让环渤海经济圈、长江经济带与厦门经济特区联系更加紧密。”交通专家林地球说,这将创造更多的商务流、人才流、物资流和资金流。此外,沿途穿越了长江、黄河,能对旅游资源开发起到一定的作用。(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薇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