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暑运第一天 台胞证办理创新高
  • 2014年07月04日来源:中国厦门网

提要:来自出入境部门的官方数据显示:暑运第一天,即7月1日当天,在出入境五缘湾办证大厅办理一次性台胞证的人数达343人次,五年期台胞证加签366人次,这个数字创造了厦金航线整合后的日办证量新高。

来自出入境部门的官方数据显示:暑运第一天,即7月1日当天,在出入境五缘湾办证大厅办理一次性台胞证的人数达343人次,五年期台胞证加签366人次,这个数字创造了厦金航线整合后的日办证量新高。

昨日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镇海路办证大厅里,记者看到,办证的市民排起了长龙,而三楼对台窗口处排队办证的人群中,有不少带着孩子的台胞。

“趁着孩子放假,全家人一块经厦金航线来厦门探亲。”台胞陈女士说,除了探亲,旅游是此行的另一个目的:他们把厦门作为大陆游的“中转站”,下一站全家人将前往广东长隆游玩。

厦金航线实惠,人气超高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说,随着暑期台胞赴大陆人数渐涨,中转方便、价格实惠的厦金航线已成为不少台胞首选的“黄金通道”,众多台胞乐于在暑假取道厦金航线来大陆旅游购物、走亲访友。在台胞眼中,厦门正发挥旅游集散地的作用。

“打造旅游集散地,有利于把厦门周边地区的景区都增补为‘自己’的景区。”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比如你去江浙的任何一个城市旅游,通常都会把上海作为中转站,这使得上海收获了超高的人气。”

台胞爱来厦门“中转”

取道厦金航线,在厦门待上两晚,随后前往福建省内或省外的其他地区——和台胞陈女士一样,这个暑假,不少台胞选择这样的路径进行他们的“大陆之旅”。

据康辉国旅厦门分社负责人林先生观察,与以往不同,今年厦门作为“中转站”的特点更加凸显。“目前为止,我们为台胞设计了近十条旅游线路,光福建省内的线就有三四条,接下来还会继续更新。”

厦金航线是台胞入境的“黄金水道”,而由厦门发往全国多地的动车更缩短了台胞大陆游的时空距离。“像省内的泰宁、永定土楼、湄洲岛,省外的广东、江西最受台胞青睐,这跟动车的开通密不可分。”有业内人士如是说。
而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钢铁动脉”延伸至厦门,厦门在大陆赴台旅游中的枢纽功能和集散地效应也越来越明显: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暑期经厦门中转金门的大陆赴台游线路十分火爆。(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薇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