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常德>正文内容
  • 常德“智慧城管”运行以来 4天内共处理案件593起
  • 2014年09月20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智慧城管系统将武陵区、鼎城区、经开区、柳叶湖度假区的建成区100平方公里划分为7862个万米单元网格和132个工作责任网格,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暴露垃圾、街道脏乱、跑冒滴漏、沿街抛撒、道路损坏、道路积水、井盖损坏、路灯不亮、绿地损毁、城市家具受损、公共设施损坏、乱停乱靠、乱堆乱码、乱吊乱挂、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一系列城市管理问题,按照信息采集、立案、派遣、处置、核查、结案的流程,实行无死角城市管理。

经开区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

华声在线常德频道讯 9月17日8:22,从信息采集员在德山大道国税局附近发现非法小广告事件,传图至指挥中心,到坐席员同意立案,值班长派遣至责任终端单位,再到该单位处理完该事件,12:21值班长结案,一起城管事件便处理完毕。18日,在常德市经开区城管局首次公开“智慧城管”系统案件处理流程,进行案例讲解。

智慧城管系统将武陵区、鼎城区、经开区、柳叶湖度假区的建成区100平方公里划分为7862个万米单元网格和132个工作责任网格,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暴露垃圾、街道脏乱、跑冒滴漏、沿街抛撒、道路损坏、道路积水、井盖损坏、路灯不亮、绿地损毁、城市家具受损、公共设施损坏、乱停乱靠、乱堆乱码、乱吊乱挂、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一系列城市管理问题,按照信息采集、立案、派遣、处置、核查、结案的流程,实行无死角城市管理。从15日“智慧城管”运行以来,常德市城管系统一直高效、快速地处理各类城管事件。截止18日,全市“智慧城管”共收到信息1661条,其中信息采集员上报1596条,市民举报65条,应处置1130件,已处置593件。

随后举行的常德市智慧城管系统现场经验交流会,经开区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验,武陵区、鼎城区、经开区、柳叶湖度假管理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区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并对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此外,会议还下发了《常德市智慧城管系统运行办法》(试行)和《常德市智慧城管系统指挥手册》(试行)、《常德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坐席人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规范系统运行体制。

处理前后对比图

处理前后对比图

 



责任编辑:桂鑫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