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铁路大调图满足了广大百姓出行的需要
  • 2014年07月05日来源:时评之家

提要:从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达到244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330对。届时,旅客不仅会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更会体会到铁路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7月1日起,中国铁路迎来了大调图。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调度部负责人表示,此次调整是2007年至今范围最大的一次,从去年开始,每年两次以市场需求为依据的大调图也将常态化。(7月4日南方日报)

从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全国铁路开行旅客列车总数将达到2447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330对。届时,旅客不仅会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更会体会到铁路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此次调图中,最受关注在动车组的增加,高铁动车组以安全、高效和舒适的特性越来越受广大旅客的欢迎,因此今年的调图中增开1330对动车组列车,以最大可能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让尽可能多的人享受到快速、舒适的出行体验。另外,此次调图将实行客运专线日常、周末、高峰三种运行图,更加科学地安排运力,充分调配运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这不仅使宝贵的运能资源得到了合理利用,而且对于缓解高峰时期的出行压力和“一票难求”的困局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变化与风险共存,铁路调图是一把“双刃剑”。对旅客来说,它是一种更加快捷方便和舒适温馨的全新体验,而对铁路来说,它是对保障旅客出行安全的严峻考验。从铁路调图中我们可以看到铁路对市场需求和百姓出行需要的关注,无论是从旅客出行还是从货主发货方面,铁路部门都在努力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愿中国铁路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薇薇
热点推荐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