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别让特殊化断送从政之路
  • 2014年06月30日来源:时评之家

提要:“不搞特殊化”,才能赢得民心。领导干部只有带头抵制“特殊化”,刹住歪风邪气,才能留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真正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群众同甘共苦,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党群干群关系才会永续鱼水之情,才能真正赢得民心,获得群众支持和认可。

焦裕禄精神之所以能历久弥新、穿越时空,教化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正是因为焦裕禄同志“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时刻坚守党性原则,恪守从政底线。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当以裕禄精神为镜,不断锤炼党性,砥砺品行,带头不搞特殊化,主动践行群众路线。

“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这是焦裕禄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真实写照,折射出其伟大的人格魅力,更是权力观、地位观的集中体现。焦裕禄亲自起草《干部十不准》,并躬身践行、以身作则,展现了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格,与当前纷纷落马、“专搞特殊化”的老虎苍蝇形成鲜明对比。

笔者认为,翻看近两年的反腐史,不难看出,官员只要讲特殊,大都会断送从政之路。

“不搞特殊化”,才能走近群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党员干部要时刻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群众,主动沉到基层、融入群众,俯下身子问群众之所需,放下架子帮群众之所急,时时事事严格遵守“三严三实”要求,才能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不搞特殊化”,才能一心为民。心里要装满群众最需、最急、最盼的事,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少装些贪欲妄想、私心杂念,给群众留足空间,放在最高位置。这样才能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始终不渝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不搞特殊化”,才能赢得民心。领导干部只有带头抵制“特殊化”,刹住歪风邪气,才能留下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真正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群众同甘共苦,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党群干群关系才会永续鱼水之情,才能真正赢得民心,获得群众支持和认可。



责任编辑:薇薇
热点推荐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