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贫困县”的“奢华”高尔夫球场从何而来
  • 2014年06月30日来源:时评之家

提要:如果说,费尽力气去争取这顶帽子,能够着实为了发展当地经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我们当然举手点赞,大力支持。但要是为了在“国家贫困县”帽子下“乘凉”,不思进取,不求进步的,富了当地政府财政,苦了人民群众的,坚决不答应,坚决查处。

近日,陕西省国家级贫困县柞水县违建“秦岭壹号高尔夫球场”被媒体曝光。而在去年4月,这个打着“盘龙植物观赏苑”的招牌兴建的高尔夫球场就已经被曝光。但是,在两次曝光后,这家高尔夫球场至今仍在火热经营(新华网6月27日)

国家级贫困县,是国家为扶持贫困地区设立的一种标准,被评为“国家级贫困县”后在各级地方政府中会得到重视,优先发展产业化建设,享受中央财政扶贫资金,同时中央亦会通过多种方式进行扶贫。

国家级贫困县、高尔夫球场,这看上去是两个毫无关系的名词,却在柞水县就这样矛盾的存在着。而一次次的曝光也丝毫没有影响高尔夫球场赚取真金白银。感慨高尔夫球场大胆的同时,更令人惊诧的则是当地主管部门的集体失语。这集体失语是对违法行为的默许,也是对违法者的纵容。

这样大规模、长时间的修建行为,高消费的娱乐场所,显然不是开发商偷梁换柱、瞒天过海所能解释的;尤其是面对央视两次曝光,这个违规项目居然纹丝不动,显然不合常理。

如果说,费尽力气去争取这顶帽子,能够着实为了发展当地经济,推动当地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我们当然举手点赞,大力支持。但要是为了在“国家贫困县”帽子下“乘凉”,不思进取,不求进步的,富了当地政府财政,苦了人民群众的,坚决不答应,坚决查处。文/郑非文

 



责任编辑:薇薇
热点推荐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