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授位仪式上献吻校长,未免过于出位
  • 2014年06月30日来源:金羊网

提要:授位毕竟不是行为艺术,这种场合一直以来都是严肃认真的,需要庄重、大方与自然,轻松不等于轻浮,放松不等于放纵,感谢、回报母校的栽培与付出,无需通过献吻的方式,只需一个拥抱,一句真情实感的表达,过分煽情反而引起种种误会与猜测。

李忠卿

原本严肃的成都大学授位仪式,因为美女毕业生给校长献吻而显得格外轻松。献吻的学生名叫陈巧巧,是成都大学政治学院法学专业的大四毕业生。她说,很幸运亲吻了她心目中的“男神”。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说,这是他到成都大学上任后收到的一份特殊礼物,很珍贵。(6月28日《华西都市报》)

这是一个很敏感的话题,一名在校女大学生,只因为崇拜某个学术界的偶像,便借助于授位这个平台,尽情而又忘我地当众给校长一个热吻,这个意外的举动不禁令当事人心跳加速,就连我这个局外人都感到害躁脸红。

作为当代女大学生,陈巧巧的大方与热情本无可非议,视一校之长为心目中的“男神”也合乎情理,没啥不妥,同样这也是她的权力利与自由,任何人也干涉不了。可是,在大学授位仪式上主动给校长献吻,未免显得有些草率与唐突,甚至有些出位。

授位毕竟不是行为艺术,这种场合一直以来都是严肃认真的,需要庄重、大方与自然,轻松不等于轻浮,放松不等于放纵,感谢、回报母校的栽培与付出,无需通过献吻的方式,只需一个拥抱,一句真情实感的表达,过分煽情反而引起种种误会与猜测。

陈巧巧献吻校长,或许属于真情流露,没有煽情的故意,但是给公众留下的印象未必那么美好。随便亲吻一名异性,尤其是女大学生更应该矜持、谨慎,否则就有制造眼球效应、哗众取宠之嫌。有一句话不知当不当讲,在其他人最多以拥抱方式感谢校长之时,你的这次献吻,虽然可以用热情奔放加以注脚,但仍然难以掩饰精神“贿赂”的嫌疑,难怪校长受宠若惊,换了谁恐怕都觉得很珍贵,留下永远的记忆。

不是我戴着有色眼镜看待这件事,也不存在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女大学生将校长当做心目中的“男神”,究竟靠不靠谱暂且不表,但即便如何崇拜,也要分清场合,做到有礼有节,过度张扬个性,宣泄个人情绪,我看不可取,突破传统的授位底线,用轻松替代严肃,恐怕难以得到社会认同,还是悠着一点为好。



责任编辑:薇薇
热点推荐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