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开豪车搭讪美女的成功率为何那么高
  • 2014年06月23日来源:光明网-时评频道

提要:开着价值500万的豪车,搭讪美女的成功率高达70%以上,而开普通车辆则以完败告终,面对这样的街头实验,网友们感情“复杂”,议论不一。首先有人对这个街头实验的可信度表示怀疑,毕竟不能完全排除该视频网站为了炒作自己,赢得点击率而预设了实验结果,找演员表演了这次实验的可能性。但即便这次街头实验是真实的,在我看来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近日,某视频网站制作了一期节目——开车搭讪美女。结果显示500万的豪车搭讪成功率达70%以上,而普通车辆则以完败结束。被搭讪的美女称,开好车的都是好人,更有主动要求留下联系方式的。(6月22日《天府早报》)

开着价值500万的豪车,搭讪美女的成功率高达70%以上,而开普通车辆则以完败告终,面对这样的街头实验,网友们感情“复杂”,议论不一。首先有人对这个街头实验的可信度表示怀疑,毕竟不能完全排除该视频网站为了炒作自己,赢得点击率而预设了实验结果,找演员表演了这次实验的可能性。但即便这次街头实验是真实的,在我看来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实验的结果,不过是对当今社会年轻人主流婚恋观的一次折射而已。为什么有高达70%的美女们面对开到自己面前的豪车而不分青红皂白地接受了对方的搭讪,有些人甚至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原因无外乎两个:一是拜金主义婚恋观在作祟;二是投机心理在发挥作用。对于这些美女来说,面对陌生人的搭讪,她们并非不知道其中可能蕴藏的风险,但是她们也会在第一时间认为能够开着百万豪车的人,其身价必然不菲,家底必然丰厚,那么在拜金主义婚恋观早已植入她们内心潜意识的前提下,结识富人、嫁入豪门的诱惑,就会大大高于对风险的警惕。另一方面,她们虽然也知道接受对方的搭讪,事情未必就能向着自己预想的方向发展,但是如果不接受搭讪,则就失去了全部的希望,于是在一种投机心理的作用下,她们也会选择接受而不是拒绝。

至于有被搭讪的美女表示开好车的都是好人,所以自己才愿意接受搭讪,说到底这不过是一种自欺欺人的辩解之词。从内心深处来说,她们并非不知道这样的逻辑很荒唐很不靠谱,但是她们也不愿轻易承认自己所秉持的拜金主义婚恋观和嫁给有钱人的投机心理,所以也只能以“开好车的都是好人”来为自己进行辩解而已。所以对于这样的观点,我们一笑了之即可,不必太当真。但如果这个实验是真实的,我还是不得不对这些轻易就和陌生人说话、接受别人搭讪的美女提点“常识性”忠告。我们先不说拜金主义婚恋观和择偶上的投机主义对不对,但是一个能够开着价值百万豪车的人,他是不太可能需要在街头搭讪寻找自己另一半的,因为现实中就会有数不胜数的女孩主动找他们“搭讪”,他们何必舍近求远?所以碰到这样的搭讪,你首先应该怀疑他开的豪车是不是借来的、租来的甚至是偷来的。其次一点,即便真有富人开着自己的豪车在街头搭讪,面对搭讪的女孩还是先别急着做豪门美梦,而是先追问一下对方这么做的诚意,警惕自己被戏耍,被玩弄,甚至是落入别人精心设置的圈套和陷阱。(苑广阔)



责任编辑:薇薇
热点推荐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