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公务员的“鸡肋心理”要不得
  • 2014年06月22日来源:时评之家

提要:现在有些公务员怕干多错多,宁可一事不干,在机关混日子,这些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履其职的行为,是典型的慵懒散现象,这些人应该主动辞职或被清理,让有能力、有事业心的人上位。俗话说得好:“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6月19日下午,佛山市委书记刘悦伦围绕狠刹“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话题上线答问。这已是他在佛山任职三年以来,第五次接受微访谈。他表示,要把机关部门里不作为的人撤下来,“不许混日子”。

现在有些公务员怕干多错多,宁可一事不干,在机关混日子,这些在其位,不谋其政,不履其职的行为,是典型的慵懒散现象,这些人应该主动辞职或被清理,让有能力、有事业心的人上位。俗话说得好:“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

现在机关一部分公务员在混日子,抱怨公务员要求高、事情多、工资低,不好当,但又不舍得另转他行,存在明显的“鸡肋心理”。

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整治“四风”就应该把那些思想素质低下,组织观念淡薄,能力不强,业务不精,品行欠佳,德才平庸,缺乏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得过且过,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不求有功,但求无过,遇事不加思考,不愿开动脑筋,遇事能推则推,能拖则拖的公务员清理出去。

作为一名公务员乱作为不行,不作为也不行。如果你觉得不好做了,说公务员太难当了,你可以提出辞职,现在考公务员的人还是很多的。

选择你爱的,爱你选择的,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

作者:多多



责任编辑:薇薇
热点推荐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