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铁叉虐狗,盖因缺乏《动物保护法》
  • 2014年06月22日来源:金羊网

提要:对于狗贩子的无良行为,我觉得有两个办法“以牙还牙”,一是奉劝爱狗人士敬而远之,不去围观,不去购买,狗贩子能耐再大,也无用武之地;二是发现此类虐狗行为,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通过官方途径制止这种暴行,以此还市场一方安宁,还狗狗一个公道。

李忠卿

上午11点左右,在玉林大市场,一狗贩子和爱狗人士就一只狗讨价还价,由于价格没谈妥,狗贩子三次用铁叉叉起狗,高高举起,以此逼爱狗人士高价买狗,最终,一女士以350元将该狗买下。在现场,有多位狗贩以虐待狗的方式逼爱狗人士买狗。(6月20日《法制晚报》)

为了让关在狗笼里的狗狗卖出一个好价钱,狗贩子露出狰狞面目,以近乎疯狂的虐狗方式,逼迫爱狗人士买狗就范,其情形与绑架人质后撕票没啥区别。

暂且不论狗贩子所卖之狗的来源是否正当合法,单就这种“促销”手段足以令人作呕。本来,狗价应该随行就市,卖出什么价格,只要买卖双方谈妥了即可成交,任何单方面的逼迫行为都是非法无效的。可是,狗贩子显然抓住了爱狗人士的软肋,现场公开虐狗,被高高叉起的狗,在痛苦中嘶叫挣扎,令人不寒而栗。

狗贩子使出的“苦肉计”这一招往往特别奏效,爱狗人士哪见过这么恐怖的场面呀,只得纷纷中招掏钱购买,这无疑是一种道德绑架,目标直指爱狗人士的钱包,而价格则是狗贩子说了算,毫无讨价还价的余地。

有识之士指出,动物也是有尊严的,人有人道,狗有狗道,光天化日之下岂容铁叉虐狗。我就纳闷了,玉林大市场显然是一个有组织、有管理的商品交易之地,如此公开虐狗,又涉嫌利用不人道的方式促销,属于变相地强迫买卖,为何就无人问津,制止这种“暴行”呢?

对于狗贩子的无良行为,我觉得有两个办法“以牙还牙”,一是奉劝爱狗人士敬而远之,不去围观,不去购买,狗贩子能耐再大,也无用武之地;二是发现此类虐狗行为,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举报,通过官方途径制止这种暴行,以此还市场一方安宁,还狗狗一个公道。

值得忧虑的是,公众呼唤多年的《动物保护法》至今仍在襁褓之中,官方充其量也只能口头劝说而已,因为缺乏相应的法律法规加以约束,狗贩子不理会也是无计可施。

为了卖狗而虐狗,让爱狗人士情何以堪,法律何时才能主持公道?谁来填空法律的空白?《动物保护法》还要等到何时?有关权力部门、法律法规制定者,你们听到了吗?



责任编辑:薇薇
热点推荐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