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人皮酒”传说恐是营销噱头
  • 2014年06月22日来源:金羊网

提要:笔者坚信,“人皮酒”传说早晚会销声匿迹,这个酒吧的轰动效应最终会门前冷落车马稀,因为消费者再有钱,也不是傻子,早晚会清醒的。

殷建光

“贵阳一酒吧现价值10亿美元的‘人皮酒’?”昨日,有市民向记者打来电话报料,称最近在微信、微博上疯传这样一则消息:贵阳南明区遵义路PLAY HOUSE酒吧为庆祝新张开业,从国外租回一瓶用外星球水源勾兑而成价值10亿美元的“人皮酒”作为镇店之宝摆放在酒吧的VIP贵宾室内供客人观赏,人喝了之后会像蛇一样换皮,可长生不老。一时间,酒吧近乎成了贵阳风景名胜,慕名围观的客人众多,其中不乏想出天价购买一小口来喝的富商。记者进一步调查发现,贵阳PLAY HOUSE酒吧原来是号称全球第4大顶级夜店PlayHouse CLUB亚洲第一家分店,而PlayHouse CLUB也是在美国加州洛杉矶,酒吧负责人也自称“人皮酒”是从美国空运回来,由此推断,知情人在微博上透露“人皮酒”的外星球水源是来自于美国宇航局的说法可能性很高。(6月20日贵州都市网)

其实,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人是不会长生不老的,万事万物,有生必有灭;同时,说是从美国空运回来,笔者更不敢相信,美国再傻,再看中金钱,恐怕也不会把这种高科技产品卖给聪明的中国人。笔者认为,“人皮酒”传说恐是营销噱头。

这个营销噱头,其实,也没有什么奇特之处,就是用高科技满足人们的贪婪心理。人心贪婪,总是希望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而现代高科技的迅猛发展,自然让人引起无限的遐想,无限的好奇,无限的欲望,这是人的本性导致的,而制造噱头的人恰恰抓住了人的这种本性,就是满足你的想法,不管是不是科学,就是满足你,满足了你,他才能从你的腰包里掏钱。

当前,酒吧经营竞争激烈,一些经营者故意设计一些诡秘的东西,让人好奇,从经营者角度看,这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从打造社会和谐文明秩序来看,这是不应该的。酒吧要想在竞争中成为赢家,靠的不是猎奇,不是噱头,因为猎奇最终会让人不稀奇,噱头最终还是一场空。酒店应该靠服务质量,服务文化来提升档次,提升水平,这才是正道。

笔者坚信,“人皮酒”传说早晚会销声匿迹,这个酒吧的轰动效应最终会门前冷落车马稀,因为消费者再有钱,也不是傻子,早晚会清醒的。

当记者问及租赁方是谁时,这位周姓负责人以“因签订有保密协议,并且属于高度商业机密,违约需赔偿数百万元违约金”为由,婉拒了向记者透露租赁方任何信息。越神秘,别人越相信他们的高科技来源,这是一般规律,这是打造的现代人迷信,过去迷信神仙,现在迷信高科技。不过,我们应该坚信高科技再高,也不会高出一瓶长生不老酒,因为那违背科学规律,至于说蜕皮,那是没标准的,我不喝这酒,每年春秋,手还蜕皮呢,医生说是缺少某种营养素,如果喝了这酒蜕皮,我想,应该很恐惧,因为说不定这样的酒会破坏人的体内一些东西,否则,怎么会蜕皮呢?

尊重自然,遵循自然吧,人为的破坏人体生理结构,不是好事,期盼我们的消费者从幻想中惊醒,我们经营者也不要打造空中楼阁一样的传说了。



责任编辑:薇薇
热点推荐更多
    还没有任何内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