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3E北京国际消费电子展隆重举行 科大讯飞人工智能产品引爆京城
  • 2018年07月12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7月7-9日,3E·2018北京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3E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3E展全方位呈现了世界消费电子、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现状,吸引了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现场人气爆棚,仅开展首日人流量即接近20,000人次。

  7月7-9日,3E·2018北京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以下简称“3E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3E展全方位呈现了世界消费电子、人工智能产业蓬勃发展的现状,吸引了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现场人气爆棚,仅开展首日人流量即接近20,000人次。


科大讯飞站台前嘉宾络绎不绝

  立足北京,辐射全球。参加3E展的名企不乏亚马逊、华为、京东等世界科技巨头。作为人工智能及智能语音的世界引领者,科大讯飞携旗下讯飞淘云、讯飞互动、讯飞语记、讯飞语音转写机、开放平台等重磅参展,讯飞翻译机、阿尔法蛋系列、超脑魔盒等高科技产品让嘉宾沉醉在人工智能的美好世界中流连忘返。


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语音转写机

  语音转写机:专业的一体化语音识别终端

  惊艳全场的讯飞语音转写机,是一款专业的一体化语音识别终端,拥有四大核心功能:演讲记录,录音转写,字幕上屏,个人讲话速记。神奇的转写机,拎“包”即走,就像一个移动的会议室,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便捷和高效。


讯飞互动的智能家居体验馆


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超脑魔盒

  超脑魔盒:富有“魔力”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

  首次正式对外展出的讯飞超脑魔盒,以魔盒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为依托,赋予讯飞先进的麦克风阵列技术,在智能家居、智慧酒店场景下得以深度应用。其可以实现用人工智能赋能家居和酒店业务;支持打通上下游以及平行链条,为房地产、装修、酒店等行业提供专业化、工程化的人工智能一站式改造方案;同时可以使新房装修、现房改造快速批量实施。其“魔力超群”的功能,让现场的嘉宾赞叹不已。

  讯飞语记:打造轻松高效的用户体验

  在3E展现场,讯飞语记的神奇效果吸引了现场嘉宾的持续围观,在记录这件大事上,语记创造了轻松高效的用户体验。同时它还支持录音速记、外部录音转写、OCR文字识别、同声译、任务提醒、朗读笔记等功能,是创作、采访、记事的必备神器。

  开放平台:日均调用46亿次构建绿色行业生态

  讯飞开放平台是全球首个开放的人工智能交互技术平台,致力于为开发者打造一站式智能人机交互解决方案。讯飞开放平台以“云+端”的形式向开发者提供语音合成、语音识别、AIUI语义、人脸识别、移动应用分析等多项服务。伴随着科大讯飞“平台+赛道”战略的加速推进,目前讯飞开放平台开发者团队数达85万,覆盖终端数达到19亿,日均调用高达46亿次,构建起了绿色的行业生态圈。


国际友人体验讯飞翻译机


翻译机吸引嘉宾的驻足观赏试用

  翻译神器:可实现中文与33种语言的即时互译

  刚刚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成果展”上,被李克强总理自掏腰包作为“国礼”赠送保加利亚总理的讯飞翻译机,也来到了3E展的现场。这款被誉为“口袋里的翻译官”的译神,可实现中文与33种语言的即时互译,并提供中英、中俄离线翻译功能,还能识别4种方言,翻译水平达到大学六级,其出众的翻译功能引起了现场中外嘉宾的持续围观。


让小朋友和大朋友爱不释手的阿尔法蛋

  陪伴机器人:“语数英”百科生活常识无所不通

  科大讯飞带来的阿尔法蛋系列机器人备受瞩目,让现场的小朋友大朋友都爱不释手。这款“萌宝”是最新推出的儿童智能陪伴机器人,可以帮助儿童学习“语数英”及百科等传统学科知识和生活常识,它搭载了讯飞淘云的TY OS系统,能够做到自我深度学习。在科大讯飞领先的智能语音技术基础上,小机器人对童声识别和儿童语义进行了深度优化,使得童声的识别率达到业界领先水平。


工作人员接受阿联酋国家媒体委员会采访


搜狐视频采访科大讯飞工作人员

  国际领先的前沿技术、人工智能重磅产品,引来了国内外主流媒体的竞相报道。中央电视台、澳大利亚SBS电视台、北京卫视、香港经济导报、中国网、凤凰、网易、搜狐、智东西、雷锋网、太平洋电脑网、慧聪电子网、镁客网等多渠道全媒体莅临现场进行报道宣传。


阿联酋媒体的工作人员对翻译机非常感兴趣

  更令人惊喜的是,8号下午阿联酋国家媒体委员会慕名前来,全方位采访报道科大讯飞,采访内容将通过阿联酋各大媒体推出,同时阿联酋媒体的工作人员亲自带着讯飞翻译机到其他展台采访并帮助宣传,随后购买翻译机并声称回国代言,大力宣扬东方文明古国的高科技“智造”,这极大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线上线下品牌曝光度,让讯飞的声音传播到世界各地。

  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人工智能及智能语音上市公司,科大讯飞的源头核心技术、各个赛道的标杆应用及热销人工智能产品引起越来越多媒体和公众的关注。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保持对源头技术不可遏制的热爱,坚信应用才是硬道理,坚持顶天立地的战略,造福人类、回报时代,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