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长沙房价"四连降" 大户型价格同比首次负增长
  • 2014年09月20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同步房价下跌的,是全市的新房成交量。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公开数据显示,8月,长沙地区新建商品房网签117.86万㎡,环比减少0.29%;其中,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新增网签72.54万㎡,环比减少11.86%。

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发布了2014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仅厦门1个城市环比上涨0.2%。其中,杭州同比环比均跌幅最大。

聚焦长沙,8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7月下降了1.6%,同比去年下降了0.3%。这是自5月份以来,长沙房价连续4个月环比下跌。

从住宅类型来看,90㎡以下和90-144㎡的住宅,价格环比均下跌1.5%,这个跌幅较7月也略有增大。大户型产品在进入下半年之后,销售情况明显更加不景气。144㎡以上住宅上半年价格跌势并不明显,从6月份开始,价格环比下降的幅度开始大于中小户型住宅产品,8月份同比下跌0.4%,是今年以来同比首次负增长。

根据国家统计局每月发布的数据,今年前4月,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一直处于小幅上涨的常规浮动中。从5月份开始,房价开始走低,且跌幅呈逐月拉大趋势。5月至8月,每月房价环比跌幅分别为0.4%、0.9%、1.5%、1.6%。

同步房价下跌的,是全市的新房成交量。长沙市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动态监测系统公开数据显示,8月,长沙地区新建商品房网签117.86万㎡,环比减少0.29%;其中,内六区新建商品房新增网签72.54万㎡,环比减少11.86%。

8月的黯淡,让备足马力准备在“金九”翻身的房企们希望也变得更加飘忽不定。目前来看,9月前两周开局平淡,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单周网签套数仅一千余套,这个数据与比去年下半年的行情相比,近乎减半。



责任编辑:桂鑫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