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湖南一千万富翁破产后全家贩毒被执行死刑
  • 2014年09月20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裁定书,认为一审、二审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核准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第一审对被告人齐石光、易立清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的刑事裁定。

曾是千万富翁,破产后组织全家贩毒

毒贩齐石光被执行死刑

本报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曾妍 曾仁平

记者从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9月18日,该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贩卖毒品犯齐石光、易立清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案情回顾:千万富翁破产后组织妻儿、情人、妻兄贩毒

1970年12月出生的齐石光,是湘潭县中路铺镇天螺村人。从15岁起,只有小学文化的齐石光,就开始跟着别人学习做小生意。20岁刚出头,齐石光就率先在家开矿办厂。不到30岁,齐石光就已是镇上及至县里有名的老板、千万富翁,住着别墅,开着“宝马”,过着成功人士的生活。

2008年,齐石光因出售掺假的焦煤原料,致使湘钢因此损失了数千万元,被对方告上法庭。2009年8月,齐石光输了官司,法院查封其几千万元的资产。企业倒闭,又欠下巨额高利贷,齐石光不得不举家前往广东打工。此后,他几乎与湖南的亲友断绝了联系。

然而,过惯了花天酒地的生活,齐石光已经不再甘于清贫。在老乡刘有余的引荐下,他结识多名毒贩,从2010年1月起,齐石光先后购买了大量毒品并倒卖。尝到甜头后,齐石光的贩毒生意越做越大。

在一次毒品交易中,齐石光被坑了100多万元。从此以后,他除了自己最亲近的人外,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为开辟长沙、南京等毒品销售市场,他威逼利诱,先后把自己家庭的核心成员拉了进来,组成了一个家族式贩毒团伙。

为拖妻子下水,齐石光不但让易正喜掌管账目,还带着她一起吸毒。2010年2月至8月上旬,齐石光组织妻兄易立清在长沙市贩卖毒品给下线吸毒人 员“刘哥”、“波哥”、“文哥”、“庆弟”等人。随后,齐石光又以金钱享乐为诱饵,将情妇尹丽也拉入了贩毒团伙,协助齐石光运输毒品,以及管理南京市场的 部分毒品销售。

最初,齐石光要儿子齐万广学着做生意,出钱帮其开了一家餐馆。后来,他多次要齐万广将一些货品送到指定地点。经过多次送货后,齐万广才知道,父 亲要他送的是毒品。起初,齐万广并不愿意参与贩毒。但齐石光却厉声训斥说:“你不走这条路,还能干什么?”最后,在齐石光亲情、利益的双重引诱下,齐万广 和女友陈作逐渐深陷其中。

最高法:证据确实、充分,审判程序合法,核准死刑

2010年8月11日,齐石光和情人尹丽在长沙双双落网。民警从齐石光的汽车后备箱和行李袋内当场查获毒品冰毒3740.6克、K粉 10107.6克,从尹丽的手提包内查获毒品麻古1334.3克。2010年8月13日,湘潭市公安局民警在广州市高铁火车南站将被告人易正喜抓获,从易 正喜随身携带的行李中,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4发。

经查实,2010年1月至8月期间,齐石光共计贩卖毒品冰毒37009.6克,麻古约5378.1克,K粉28579.6克。易正喜共计贩卖毒 品冰毒36904.6克,麻古约5294.2克,K粉28579.6克。易立清共计贩卖毒品冰毒10477克,麻古约2452.4克,K粉28579.6 克。尹丽共计贩卖毒品冰毒16962.6克,麻古约1757.7克,K粉15107.6克。齐万广、陈作共计贩卖毒品冰毒18222克,麻古约414.9 克,K粉11000克。

此后,湘潭市人民检察院提出指控:2010年1月至8月上旬期间,齐石光纠集妻子易正喜、妻兄易立清、情妇尹丽、儿子齐万广、准儿媳陈作等人组 成家庭式贩毒团伙,先后开辟了长沙市、南京市等地的毒品销售市场,由齐石光负责毒品的购进、运输、销售;易正喜负责毒资的管理;易立清负责长沙市场毒品的 销售;尹丽负责协助齐石光运输毒品,以及管理南京市场的部分毒品销售;齐万广、陈作负责协助齐石光南京市场的毒品销售。

2012年8月8日,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齐石光家庭贩毒团伙案进行了一审宣判。被告人齐石光、其妻兄易立清犯贩卖毒品罪,依法判处死刑,剥夺 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另外四人中,齐石光的妻子易正喜犯贩卖毒品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情妇尹丽、儿 子齐万广及其女友陈作被判处无期徒刑。六人均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齐石光不服一审判决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省高院经审判维持一审判决。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死刑复核裁定书,认为一审、二审判决认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核准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第一审对被告人齐石光、易立清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的刑事裁定。



责任编辑:桂鑫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