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三菱小车贴牌克莱斯勒 瞄准中国市场
  • 2014年07月01日来源:环球网

提要:《日本经济新闻》6月27日报道称,三菱汽车将向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供应小型乘用车。三菱计划,年内将在其泰国工厂生产小型轿车Attrage,并供货给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克莱斯勒品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销售

《日本经济新闻》6月27日报道称,三菱汽车将向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供应小型乘用车。三菱计划,年内将在其泰国工厂生产小型轿车Attrage,并供货给菲亚特-克莱斯勒,以克莱斯勒品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销售。

三菱汽车将在该公司最大的泰国工厂增加产能,以帮助菲亚特·克莱斯勒在起步较晚的亚洲地区掀起攻势。两家公司将时隔9年再建合作关系,以在主战场的亚洲提升竞争力。

报道称,上述消息最早将于6月30日左右公布。三菱汽车将在年内以贴牌生产(OEM)形式向菲亚特·克莱斯勒供应数千辆旗下泰国工厂2013年开始生产的“Attrage”。这款车是以小型车“MIRAGE”为基础开发的轿车,发动机排量为1.2L。通过改良变速箱等举措,燃效性能提升至每升汽油22公里(欧洲标准),属于三菱汽车的全球战略车。

三菱汽车旗下泰国工厂的年产能为50万辆,是三菱最大的生产基地,占三菱汽车全球销量的一半左右。通过此次向菲亚特-克莱斯勒供货,三菱将提升产量降低成本,以提高竞争力。三菱汽车由于相继进行召回等原因面临经营不振,因此面向三菱重工业等三菱旗下企业发行了优先股,借此获得了资金支持。随后果断实施了关闭欧洲基地等整合举措,2013年度结束了优先股会计处理。在最大悬案得以消除之后,将以加强亚洲业务为核心,转向成长战略。

菲亚特-克莱斯勒预计将以“克莱斯勒”品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地区销售上述车型。该公司2013年全球销量约为440万辆,为全球第七。但在亚洲地区仅为16万辆,还不到主力市场北美的10%,起步较晚。Jeep品牌在新兴国家表现坚挺,但以轿车为核心的克莱斯勒则持续陷入苦战。克莱斯勒计划通过从三菱汽车大量采购价格相对低廉的环保车,扩大该品牌的产品线,以扩大在亚洲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薇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