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现代圣达菲陷油耗门 被处罚百万美元
  • 2014年07月01日来源:环球网

提要:据英国路透社6月26日报道,韩国交通部当天宣布,通过测试发现,现代汽车公司的圣达菲SUV的实际油耗比公司标定的油耗高8.3%,存在不实现象,因此将对现代处以100万美元的罚款。

据英国路透社6月26日报道,韩国交通部当天宣布,通过测试发现,现代汽车公司的圣达菲SUV的实际油耗比公司标定的油耗高8.3%,存在不实现象,因此将对现代处以100万美元的罚款。

韩国交通部在对14辆车进行测试后得出了上述结论。目前,韩国的汽车市场正逐渐被进口汽车品牌所占据,现代起亚也在尽全力保持其本土市场占有率,保护其声誉。韩国中央大学经济学教授Nam S Lee指出,“尽管这次罚款对于韩国最大车企的现代来说可谓九牛一毛,但不得不说,这对现代公司的声誉会造成消极的影响。消费者会更倾向于购买进口车,因为其燃效更高。”除罚款以外,车主将对现代提起诉讼,要求补偿额外支付的油费。本周二就有三位圣达菲车主向首尔法院起诉现代,要求赔偿每人60万韩元。

然而,除韩国交通部外,工业部也对圣达菲进行了测试,并于26日宣布,现代公司公布的该车油耗属实。该政府部门长久以来也在进行着对乘用车的油耗测试工作。韩国政府26日表示,两种测试结果源于不同的测试方法与标准,但未来仅有交通部有权测试与论证车辆油耗,以避免混乱。

现代公司表示,为两家政府机构不同的测试结果感到困惑。公司在声明中指出,“由于政府相关部门得出的结论不一致,目前现代公司还不能决定采取何种措施。”

国工业部的测试发现:奥迪A4 2.0 TDI、大众途观2.0 TDI、Jeep自由光与MINI Cooper Countryman也存在夸大燃油经济性的情况,将分别处以3900美元的罚款。(记者 刘洋)



责任编辑:薇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