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金融>正文内容
  • 《金融咨询网》在京首推保险IT微沙龙
  • 2014年06月30日来源:中国厦门网

提要:继去年8月和今年3月先后成功举办两期“上海保险业IT微沙龙”活动之后,《金融咨询网》于6月28日首次在京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北京保险业IT微沙龙”活动。

6月28日周六上午,由《金融咨询网》主办、北京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和北京天融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期北京保险业IT微沙龙”在京北昌平温都水城湖湾酒店成功举办。这是《金融咨询网》继成功举办了两期“上海保险业IT微沙龙”之后,首次在京举办的保险业IT微沙龙活动。

北京保险微沙龙.jpg

来自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新华人寿、泰康人寿、长城人寿、阳光保险集团、光大永明人寿等20余名北京和天津地区保险企业的IT主管出席了主题为“移动互联技术应用与保险展业创新”的本期北京保险IT微沙龙活动。

本期沙龙由《金融咨询网》总编辑王向东主持,普华永道管理咨询公司资深专家刘一方、金山办公软件公司技术专家曹程琳、天融信公司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徐海棠以及天安人寿保险公司行业专家杜鹏飞,分别以“移动互联时代保险业的机遇与挑战”、“移动办公趋势给保险业带来的管理新思维”、“保险移动展业创新与安全风险防范”、“天安人寿公司移动展业创新实践分享”等为题,从行业角度到企业角度,从技术分析到应用实践,细致地分析了移动互联技术在保险移动展业创新方面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在四位专家各具特色的主题演讲之后,沙龙进入了最为精彩的圆桌论坛阶段。各家保险公司的IT主管从业务创新的角度,理性地看待移动互联技术的应用实践,发表了不少具有真知灼见的思考与见解。其中既有“移动互联网到底会给保险业带来什么?能否实现对原有业务模式的优化?甚至是对原有保险运营模式的颠覆性创新?”的尖锐问题;也有“移动端的核心价值是什么?是否应更多地介入营销功能,成为刺激保险销售人员的利器。”的冷静建议;还有“在一切皆互联、一切皆互动、一切皆融合背景之下,基于位置服务的保险移动应用创新需走向更深层次。”的大势前瞻。

“金融IT微沙龙”是《金融咨询网》在金融IT领域打造的一种新型细分行业的交流平台,它以周末的时间、圆桌的形式、微观的话题、深度的交流为特色,一经推出就获得了金融业和IT业专业人士的普遍认同。以“移动互联时代的保险展业创新”为主题的“首期上海保险业IT微沙龙”和以“保险业的云计算应用前瞻”为主题的“第二期上海保险业IT微沙龙”,分别于去年8月在上海浦东和今年3月在江苏无锡成功举办。

6月28日举办的“第一期北京保险业IT微沙龙”是《金融咨询网》2014年度金融IT微沙龙系列活动北京站的第二场,5月10日《金融咨询网》在北京顺义瑞麟湾温泉度假酒店成功举办了“第一期北京证券业IT微沙龙”活动。下半年,《金融咨询网》将继续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逐步定期推出多场不同细分主题的证券业和保险业的IT微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王俊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