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tougao@newscd.com.cn
常德新闻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常德新闻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秀兰集团成立22周年庆典现感人场景
  • 2019年01月21日来源:常德新闻网

提要:2019年1月17日,河北秀兰集团成立22周年庆典大会在风景秀丽的秀兰文化小镇举行。秀兰事业创始人、秀兰精神传承人、秀兰集团董事长康玉柱深情回顾了秀兰事业40余年的艰辛创业史,以及集团22年来的成长与发展历程。

企业发展历程,踏着40年改革开放步伐前进

1月21日消息 河北秀兰集团成立22周年庆典大会于2019年1月17日在风景秀丽的秀兰文化小镇举行。

秀兰事业创始人、秀兰精神传承人、秀兰集团董事长康玉柱深情回顾了秀兰事业40余年的艰辛创业史,以及集团22年来的成长与发展历程。

感恩党的好政策 为建设雄安新区出力

康玉柱董事长表示,秀兰公司的起步与发展,正好踏着国家40年改革开放的步伐,所以企业发展到今天,首先应该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客户群体几十年来的支持与厚爱、包容与理解,感谢全体员工的付出。秀兰集团将一如既往地发扬秀兰精神,脚踏实地做好秀兰事业,绿化山区,为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种精神,指引一家企业前行

秀兰集团以奠基人、全国著名捐资助教模范赵秀兰命名。赵秀兰是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她没有文化,甚至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但她勤劳质朴、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她既不图个人享受,也不把钱留给儿孙。1995年,当她看到山区的孩子没有教室上课时,毅然决定倾尽毕生积蓄70余万元,为满城县石井小学盖了一座高标准教学楼。教学楼落成后那年初冬,就在她为学校安装取暖锅炉的当晚,在自家破旧的小平房里,赵秀兰因煤气中毒悄然离世,终年58岁。

石井村为她建墓树碑,老百姓自发为她送葬,供桌摆开几百米,哭声感天动地。满城县委、县政府授予她“捐资助教模范”称号,她的事迹被写入《县志》;电视剧《赵秀兰的故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如今,每逢清明、祭日,数以百计的百姓、学生、市民自发到赵秀兰墓前拜祭,秀兰精神得到全社会的认同。

赵秀兰去逝后,在艰难困苦中摸爬滚打出来的长子康玉柱接过了母亲的衣钵,收拾起一个因母亲去逝而留下的烂摊子,大家振奋精神,重整旗鼓,沿着母亲的道路走下去。很快还清了母亲留下的欠债,在社会上拥有良好的口碑,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1997年1月17日,秀兰房地产面市。

自公司成立以来,始终以秀兰精神为企业文化的灵魂,并以此制定出企业独有的经营宗旨和经营理念,无私奉献的“秀兰精神”成为企业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正因为秀兰集团以这种精神做人做事,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关爱,并不断发展壮大。2005年,秀兰地产集团荣获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一级资质,目前在全国共拥有百余家子分公司,业务领域涵盖环京津区域、山东、海南、湖南、湖北、广西等地。

秀兰集团在发展过程中,真情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资助老年群体、扶助贫困学生、捐建中小学校、捐建保定军校广场、为贫困山区解决吃水问题、修路等等。先后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近亿元。

一条红围巾连起企业与业主

秀兰集团走过了22年的风雨历程,仅在保定就建设了30多个知名的小区,在保定市第一家成立正规的物业公司,拥有业主10余万人。为了让业主生活得更加和睦幸福,秀兰物业专门提供场地,购置器材,组建了书画、舞蹈、瑜珈、民乐、运动健身等多个协会,在各个小区里,大家其乐融融,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琴棋书画各展所能。

司庆活动邀请了500余名秀兰小区的业主们光临现场,大家载歌载舞,吹拉弹唱,纷纷登台献艺,表达出企业与业主间和谐共荣的美好氛围。居住在秀兰社区20多年的马阿姨等人亲手织了一条红围巾,献给多年来一直支持社区建设的秀兰集团。



责任编辑:于思楠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